English

历史研究动态

2000-01-1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☆上海市档案馆主办“档案与上海史”国际学术讨论会

来自国内外的7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。改革开放以来,上海档案馆开发利用馆藏档案资源,为学术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支持,此次会议收到论文60余篇,这些论文从社会、文化、政治、经济多个视角,对上海历史进行了深入研究,许多观点和论述令人耳目一新。

☆专家研讨徽学的内涵问题

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召开专家座谈会,专题研讨徽学的内涵问题。与会专家学者认为,“徽学”的概念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,现在的“徽学”是对以徽州历史文化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术领域的概括。

☆“1949年的中国”国际学术讨论会召开

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举办。与会学者强调1949年在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中的地位,并在总结以往成果的基础上,从新的视角审视这一时期,全面展示当时政治、经济、社会以及人们思想观念中发生的变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